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初體驗

今天與則帶我帶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遊玩,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傳統文化中,以「西拉雅文化最具代表性。漢人來到臺灣以前,嘉南平原上散佈著平埔族群的聚落,主要是洪雅族、西拉雅族等原住民。他們以狩獵、簡單的游耕與漁業為生,天災與高山原住民是他們生活中的兩大威脅,為了集體防禦,過著不固定移居生活,且聚落規模都不大。

其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情人公園,公園入口處有一個心形的拱門,象徵了「情人」公園名稱的由來。從大埔一路漫步到到湖畔,就能看到造型優美的同心吊橋,如長虹般懸掛湖面上,銜接通往對岸的湖濱公園。


園區內是賞湖的好景點,在這裏賞湖,別有種靜謐的美感。賞湖之際,別忘抬頭眺望大埔鄉的最高峰「馬頭山」,雄偉的山峰為水色波光更添風韻。

除了有許多當代公共藝術外,政府也打造了古時候的平房,不禁讓人讚嘆起古人的建築技術及智慧!

在這趟旅行中,讓我看見了西拉雅文化的過去與現在,也期盼著它璀璨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